多茶酚

吃互攻强强的不定时掉落小可爱。

【人间俗事】2.年少春衫薄

刘邦再见韩信,那是很巧合的事了。有多巧合呢,那天刘邦跟朋友打赌,说是自己能从鬼屋跑出来一声不吭。吭一声他酒吧就一晚上喝酒不要钱。


  朋友信心满满,说自个的灵异社团做的鬼屋那是h艺术大学第一恐怖,无人能及,任是什么胆子大的都得哭着出来。


  刘邦心底冷笑,心想老子上辈子杀的人比你见过的妞都多,怕鬼?鬼怕他还差不多。


  信心满满的,刘邦拿着红色小手电就进去了,前面的过程泛善可陈,无非什么鬼哭狼嚎血流成河,刘邦看的直打哈欠。


  跟着刘邦进去的还有h大舞蹈系一男的,眉清目秀笑起来文文静静,身子柔韧性也好,刘邦看他腰那叫一个细,尝起来绝对够味,趁机就把人带进去拉拉小手来个投怀送抱什么的岂不是美滋滋?


  刘邦看的倒是没什么反应,但是那男生吓得窜的比兔子还快,中途又和另一对看起来小情侣一样的碰了面,男的还带着个连帽衫看不清,不过女的是他们美术系的系花刘邦勉强还是认得的,就过去跟人打声招呼,结果不知道哪里一个骷髅头落了下来桀桀桀的笑着,小男生吓得又蹦又跳刘邦没法拉着人就跑了,跑着跑着,刘邦觉得不太对。太安静了。竟然不出声了。


  刘邦一想,怕是吓傻了。连声都叫不出来了,实在胆小。于是出声安慰:“你别怕,这都假的,一点也不像,没意思。”


  想了想又说:“你要怕就抱紧我,我给你挡着保准没事。”


  还是不说话。


  刘邦有点气馁,觉得太没意思了。还是早点出去和人吃吃饭喝喝酒增进增进感情。


  于是一路上谁也没说话。只是刘邦越来越觉得不对劲,这小男生手腕是软的,细的,女人也比不上。有这么硬这么粗吗?手上的手表怎么也没了?


  刘邦一想到这个冷汗都下来了,他借着余光一瞄,好像也太高了,太壮了。


  不知是哪吹来的冷气吹的刘邦脖颈汗毛竖立,耳边是带着几分咒怨与恶毒的女人的喃喃细语,不时夹杂着儿童的尖叫。黑暗中刘邦什么也看不清,唯独看得到眼前红色手电照出的一小块红色的光。


  刘邦讪笑着说:“我好像迷路了,有点害怕,不如我们不玩了,先出去我请你吃饭怎么样?”


  没人搭话。刘邦悄悄松开了手,想去摸腰间对讲机,结果手腕突然被身后人攥住,这下刘邦确定了,那手上带着老茧十分粗糙,且力大无比,根本是一个长期拿着武器的人的手!


  刘邦打了个激灵猛地回头一照——


  “我真不知道我抓错人了,您看,我也不是故意的,我赔点钱,行吗?”


  刘邦做医务室里,苦着脸解释。


  韩信捂着肿了的半边脸,看着他冷笑:“不用,你让我打回来一拳就成。”


  刘邦赔着笑脸道:“这位哥哥,你大人有大量,我身子薄,一拳下来我也没气了,冤冤相报何时了是不是?”


  韩信不依不饶:“那我轻点。老实说,我觉得你是故意的。”


  “那怎么可能,”刘邦举手发誓,“我真的真的只是猛地一看身后变了个人,害怕而已,鬼屋这地方你也懂;我和你无冤无仇,还能故意打你不成?”


 当然是有仇,这仇还大了去了。刘邦暗地里想,打的就是你。


  只是韩信好像不记得了。


  维持着面上的无辜神色,刘邦悄悄打量起韩信,和前世一样的红色长发,一身老土到掉牙的白色运动服,清爽到没有一件饰品,那双天蓝色眸子还是那样的直率又漂亮,而且,太干净了。


  韩信此刻显然是愤怒的,但是就是这愤怒也干干净净,毫无杀伤力,和前世即使笑着眼里也是暗藏着阴郁与野心涌动的野心家不同,这个韩信,干净又纯粹,像是另外一个人。


  有点像刚开始刘邦见到他的时候。那时汉中夏日闷热,刘邦本就因长途迁徙旧伤复发,汗水一泡布料贴脊背上又疼又痒,刘邦简直烦的不行。本来只是冲着萧何的面子想见见这个传说中的大将军,结果等他到的时候韩信已等在封将台上,正好对上那干干净净的天蓝色朝他望来,无声无息,如一汪冰水,把刘邦什么毛病都治好了。


 乃至后来,甭管韩信又给他惹了多大麻烦,只要一想起这纯粹的蓝色,刘邦就始终不能真狠下心来杀了他。


  奈何事事不遂人。


  刘邦托着下巴听着朋友在他们当中调节,原来人家韩信不是什么鬼魂,是隔壁舞蹈系的,今年的新生,和美术系系花陈苗苗是高中同学,暗恋多年,这是来追人家女神来了,好不容易约到手了,听说鬼屋能增进感情,追女孩一追一个准,就特意托关系带人进去玩。结果半路上碰见了刘邦,碰见就碰见吧,结果一个骷髅下来刘邦不知道发了什么疯,拉着韩信就跑了,韩信没反应过来呢,刘邦就开始自个叨逼叨,叨逼完了韩信琢磨出不对劲了,正想拉着刘邦商量商量回去各找自家对象去,结果刘邦倒好,猛地一个手电闪瞎了他的眼,然后纯铁的手电就这么砸了他的脸上,据韩信说鼻子差点没塌掉,当时鼻血就下来了,韩信一抹是满脸的血,结果刘邦还没完,过去把他扑地上一头撞墙上,两眼一翻直接晕过去了。


  要不是工作人员看监控发现不对劲韩信觉得自己能死刘邦手里。这下别说追女神了,陈苗苗被扔下哭了半天出门看见韩信鼻青脸肿满身是血的被抬进医务室的样子震惊的一句话也说不出来,按着陈苗苗闺蜜的复述:没幻想了。以后只能当朋友了。


  所以现在韩信坚决不要什么赔偿。他只要把刘邦再给揍回来一顿。主要是解气。


  说到情动处韩信臂腕青筋爆出一拳锤床头铁床架晃了又晃,朋友吓得赶紧又是掏烟又是递火又是说好话,刘邦看他这般模样却忽而笑出了声。


  两人齐齐看向他,韩信咬着烟脸都黑了,刘邦却捂着肚子乐的不行,眼角还有两滴泪花。


  半响,刘邦认真看着那不带任何怨恨,只有在他看来甚至有些天真的,带着年轻人特有的被嘲讽之后就要冲动的证明自己的愤怒脸庞,就像一只还未长成的小兽,刘邦压根不带怕的。


  但刘邦还是露出一个小心翼翼又乖巧的笑说:“别,韩哥,冲动是魔鬼。要不这样,留个联系方式,我帮你追妹子如何?”

  


  


评论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