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茶酚

吃互攻强强的不定时掉落小可爱。

【人间俗事】1.他乡遇故人

 

  

冬日漫长,刘邦中午没事干,正窝在自家酒吧里跟一帮兄弟打趣,一个简单酒保服让他穿出了花,顺手一朵火红玫瑰别胸襟口袋里,沉闷的黑色立刻绽放几分娇艳,配上他紫眸含情轻轻一瞥,就连冬天这酒吧淡季都挡不住来访者热情,门槛差点给人踏破。


  “呦,刘总又上论坛头条了。”有人朝众人晃晃手机,h艺术学院论坛热度第一名赫然就是“大学城“有家酒馆”老板今日营业。”


  “排面啊,老板请吃饭!”立刻有人附和,一群人嘻嘻哈哈笑做一团。


  刘邦把空酒杯往柜台一放,也不知是不是空调太热的缘故,两颊泛微红:“得,正好韩信今天出院,到时候我请你们去海底捞,敞开吃,我买单!”


  听这话众人一副心照不宣的表情,你看看我,我看看你,挤眉弄眼道:“怎么,嫂子身体好了?”


  “要不说人家是老板呢,第一天晚上把人上进了医院,这可是学都学不来啊哈哈。”


  “学不来,真学不来,人韩信还是舞蹈系系草呢,刘总身体素质不错啊哈哈。”


  “刘总不也是美术院的院草?这感情好给我们减少竞争压力了我女朋友当时听了这个消息哭了半天……”


  刘邦一听见这句嫂子,吓得酒差点吐出来。但是没法,只得硬着头皮呵斥道:“屁,再说今天晚上都给我喝西北风去!”


  刘邦这话还没完呢,那边又有人盯着手机叫了:“哎,这个给打的鼻青脸肿的是韩信吗?怎么这么惨?”


  刘邦不屑接过手机:“瞎说,韩信还在医院里呢再说谁能干的过……哎,这他娘不是韩信吗?”


  刘邦一指照片上另一个模糊的身影:“这又是谁?”


  “听说是新来的?叫什么不清楚,电子竞技专业,打游戏挺凶人看起来也不好惹。”酒保把界面拉到论坛标题,“震惊!系草韩信出院当天打架惨遭大一新生痛殴”几个明晃晃的大字看的刘邦怒火中烧,再往下看,说是今天有知情人看到韩信和某大一新生在学校湖边约架,后来两人双双落水,韩信鼻青脸肿面色苍白又捂着心脏去了医院……


  “艹他妈的!”看到这刘邦怒骂一声,抬手就要把手机扔地上,酒保忙抢过来心疼抱着手机,说:“刘总冷静!我这个月生活费已经没了不能再失去它了!”


  说完,酒保又看了一眼手机上韩信惨白的面容,脱口而出问:“韩信不是有心脏病吗?刚出院又跌水里去了,这还能活吗?”


  话刚落地,他就知道自己说错话了。


  刘邦脸色发青,平日里荡漾在眼中的笑意如潮水迅速褪去,裸露出藏于其下的坚硬又冷酷的一些东西。刘邦平静的扫了他一眼,没说什么,酒吧里依旧是人来人往的喧闹,唯独这里众人噤若寒蝉。


  也不过是片刻的事情,刘邦就恢复了往日嘻嘻哈哈的模样,他又给自己倒了一杯酒,喉结滚动一杯下肚,他把玻璃杯往大理石地板一扔,清脆的玻璃破碎声吸引了酒吧众人目光。


  “兄弟们,给爷找场子去。”刘邦一挥手豪气万丈,“赢了,爷今晚给你们全体免单!”


  赢不了,没法赢。


  冷风一吹刘邦酒劲就醒了大半,他目瞪口呆看着面前那个肌肉都快撑爆布料只穿着一件黑色薄毛衣就敢在寒风中抽烟的男人,微弱橙色火光在寒风中明灭,像极了两千年前乌江前那通天的火光,刘邦站在马车上与他遥遥而望,他滴血的戟尖一点寒芒与身前数万长剑相对,此刻萬籟俱寂,唯项羽身后的乌江怒吼着翻涌浪花。


  且怒,且恨,且傲,且哀。

 

  到最后终于化成震彻山谷一句吼声:“黄泉路上,我等你。”


  和着那漫山遍野的清冷月色和浸染乌江的滚烫鲜血,刘邦敬了一杯酒,敬故人他日黄泉作伴。


  但没想到,黄泉路上没见到,今天倒是见到了。刘邦左看看右看看,看着身后那群虎虎生威的小弟们,又看看前方角落里背着寒风抽烟的项羽,有些绝望的发现,这事怎么看都像是他来找茬,没法善了了。


  不过还是有可能的,前提是,项羽也和韩信一样,失忆了。


  有韩信这个经验在前,刘邦倒是没了当初那么慌乱,刘邦稳住心神,吊儿郎当冲他喊:“兄弟,我兄弟心脏不好,都进医院了,你还把他推水里,差点没要了他命,这事是不是你不太人道?”


  项羽没接话,一口烟雾喷出晃着路灯看不清他的脸,片刻,项羽捏掉烟头抬头冲刘邦森森一笑,刘邦看着那都快露出后槽牙的血盆大口心里突突突,肌肉绷紧做好了跑酷的准备。


  果然,项羽说:“兄弟,搁我这还跟我装呢?”


  危!危!危!


  没等听完,刘邦拔腿就跑,跑的贼快,后面一群小弟根本都没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却突然一辆电动车直直撞了过来,刘邦躲闪不及一头撞了一旁绿化带水泥砖块上,一阵湿热的从额头涌下。


  “同学,你没事吧?”


  “刘邦!”“邦哥!”“快打救护车,送医务室!”


  刘邦脑子嗡嗡的,眼前一黑,最后只看见一双沾着灰尘有着老虎纹的休闲鞋,以及见冷冷一句:“没出息。”


这回完了。这是刘邦在失去意识之前最后一个想法。


  

  



  


  


  


  


评论

热度(3)